好不容易放下工作,好想度假

挑選了幾個地方,東京、韓國、大阪…感覺少了什麼

曼谷,曼谷好了,吃、喝、玩、樂全都有

這一次我決定自由行,自己做功課,自己決定自己要去哪裡…

地點決定.jpg  

 

以前旅行,都是跟著朋友的屁股走

這一次,什麼都要自己來

突然覺得…好新鮮呀!

 

一樣,雞+酒就委由旅行社,所有的行程我自己排

但因為我想帶我媽咪一起去

所以我請旅行社幫我安排一個導遊+一個司機

這樣才能玩的不趕又盡興,而我媽也能少走一點路

看看我媽,多像巨星上保姆車,哈哈

車  

 

記得一年多前去曼谷,台幣還比泰銖大

現在,泰銖已經比台灣大,大一點點

兌換泰幣很方便,你可以在台灣的泰國銀行換

或是到機場的銀行櫃檯換,不用擔心班機很早怕沒得換

泰銖  

 

其實我對曼谷旅遊是滿懷期待的,因為又是逛街、又是美食

不然就是下午茶,再不然就是水療SPA

這樣的旅行,能不期待嗎?

我媽咪說,我就等著去那當貴婦就好了唷!

 

曼谷的泰文語譯,是「天使之城」

我相信很多人認同

是個傳統與現代並存的都市

而且泰國人給人的感覺,都是友善的…

天使之城,再貼切不過了

 

在泰國,到處都是寺廟或佛像,因為泰國人約有95%信仰佛教

我這趟旅程,還有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去拜四面佛

香火頂盛的四面佛.jpg  

 

泰國,是熱帶國家,氣候分為三種形態,

3-5月是夏季、6-10月是雨季、11-2月是乾季,

最近剛好處於乾季,涼涼的,很舒服…

 

泰國的8:0018:00,都會放一次國歌

無論是在機場、巴士站或戶外

所以當地人都會起立、立正不動

如果你剛好在點餐,突然看到服務生立正,千萬別嚇到喔

 

泰國有所謂的禁酒日,佛教的重要節日、王后生日與泰王生日慶典當天,

無論是便利商店、超級市場、餐廳和酒吧,一律禁止供應販售酒類商品,所以囉!如果你的旅程類有規劃要去夜店的,行前記得先查清楚喔

 

OK!準備好了嗎?泰美好之曼谷自由行,準備出發囉!

arrow
arrow

    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