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 室外-4      

出發泰國前

為了這次要好好的玩、好好的吃

我瘋狂的做功課

從旅遊書中看到了一間view很厲害的餐廳

但據說要戶外的位子,一定都得事先預訂

於是我從出發的前一個星期

便以英文書信的方式

先訂好了一樓戶外的位子

 

當天的天氣有點低,大約20

一早我便請導遊先替我打電話到餐廳

將位子更改到二樓的靠窗

否則冷冷的坐在河邊,應該會皮皮挫…

 

在信上,服務人員寫著

勿著拖鞋或短褲

我和媽咪特地穿著洋裝到餐廳

擔心不禮貌

合影鄭王廟-2  

結果到了餐廳,好像大家都穿拖鞋捏…

 

餐廳在巷子裡,不太好找

網路上說從一個小巷子進來便會看到

巷弄間的sala  

終於看見了

sala rattanakosin

我媽咪竟然說:看招牌好像還好呀!

sala招牌  

結果一進大門,我媽咪竟然是:哇!

哈哈,果然很厲害

映入眼簾的是金屬工業設計風格的接待大廳

sala大門  

進入大廳後,一、二樓是高級泰式料理餐廳

工燴鐵件搭配在這空間運用,恰到好處

sala室內  

但最大的賣點,終究還是邊用餐邊欣賞鄭王廟的夜景

 sala 2f-2    

氣氛真的是超浪漫的呢

好適合情侶來喔!

  

餐廳分為室內與室外兩個部分,同樣都可以欣賞昭披耶河與鄭王廟。

sala 2f-3  

sala 1f-1    

位於戶外的位子,就是我說一定得事先預訂的位子喔

 

sala以供應西式和道地的泰國北部料理為主

像是使用主廚Chef Tony Wrigley精選的泰國當地各式海鮮

搭配上自製的泰式紅咖理醬、辣椒、椰奶、青檸的料理

或是酥炸軟殼蟹、青芒果沙拉等等,都深受許多客人喜愛

 

有到過泰國的朋友們一定曉得

大部份餐廳的Menu,是上了也不看不懂的

於是我又使出了大絕技,請導遊幫我溝通菜色

menu  

餐具擺放  

餐具很精緻,我很喜歡

等上菜不忘自拍一下

我  

 

第一道上的菜,是餐廳免費招待的養生蔬菜

滿多客人喜愛的

免費招待的養生蔬菜  

蔬菜鮮甜,適合養生的我…

 

第二道則是sala的招牌菜,紅咖哩軟殼蟹

軟殼蟹-2      

這個紅咖哩系列的菜色,我在泰國幾乎每天吃

超級好吃…餐廳挑的對,根本不需要調整辣、酸、鹹喔!

紅咖哩的味道混合蛋液,不像咖哩,反而像一道特別的醬汁

軟殼蟹炸的酥酥脆脆,可以直接吃,超適合懶人的我

 

第三道是sala的特色菜

招牌菜

由外觀看起來很像地瓜泥襯著脆皮燒肉,佐紅酒醬汁,上頭放著蔬菜泥點綴

但錯了…

 

 招牌菜-2  

真正的吃起來的感覺是

南瓜泥襯著脆皮燒肉的脆皮,搭配入口即化的東坡肉,中間還會夾雜蔬菜的口感

這樣的形容了解嗎?就是一種我們從未嚐試過的口感,很新鮮、很特別

 

第四道菜上的是打拋豬肉,這麼道地的菜色,怎麼能不點呢?

打拋肉  

第五道則是酥炸的鱸魚,用紅燒的方式

紅燒盧魚  

魚肉很大  

魚肉全為客人處理成一小塊一小塊,不用夾半天,很貼心

甜甜酸酸的,很可口

 

這頓飯,吃的很滿足

吃到了道地、吃到了美味、吃到了創新、吃到了夜景

如果是跟情人來,就更完美了…

最後買單的數字,也很ok,是能接受的範圍

買單  

你看看,連洗手間門口,也可以看見美麗的夜景

sala頂樓-4  

以為用完餐就沒事了嗎?錯、錯、錯

還可以運動一下,走走這通往頂樓的酒吧的樓梯,欣賞美麗的夜景,享受這零距離的感覺

當然囉!如果是和情人就更棒囉!

通往頂樓的樓梯  

 

凡是在sala rattanakosin 用餐的客人,皆可免費至五樓清楚的欣賞昭披耶河二旁的古建築夜景

盡情的享受這迷人的夜晚。

鄭王廟夜景  

sala頂樓  

但如果有另外點飲料,則要收費喔

 

話說,這間餐廳的氣氛實在好到不行

我很慶幸我有事先預定座位,來這邊一趟

這麼美麗的夜景,我相信可不是一般地方可以看見的

而且sala可不是只有餐廳喔!可是結合了精品旅館與酒吧喔

而且聽說每間房都可以看的見昭披那河的夜景喲

開瓶紅酒、看著夜景

光想就覺得浪漫

真心建議,真的可以安排到這住一晚,放鬆的享受與另一半獨處的時光喔

1  

離開餐廳還是要繼續拍

看看這種風格的餐廳,是不是很衝突的美

好愛這種風格喔!

 

DATA

地址:39 Maharat Road, Rattanakosin Island

電話:02-6221388

營業時間:07:00-22:00

官網:salaresorts.com/rattanakosin

交通:搭計程車到大皇宮附近,步行約5分可達

arrow
arrow

    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