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介紹過的廟口小吃,多到爆炸…

不外乎就是那幾個觀光著名的地方

多的是人介紹

 

上星期看到電視介紹這家安西街上的老阿伯魷魚羹

讓我憶起小時候

曾經在九份吃過類似的

二話不說,這星期立刻行動

到了現場,看到這長長的人龍

果然是老店呀…

好多老鄰居光顧

但電視的介紹魔力也不容小覷

一堆人呀!

 大稻程老阿伯魷魚鯗排隊人潮.jpg  

45年的傳統老攤位

是由第三代的兄弟姊妹一起接手…

一家人都長的好像!真的很像!

大稻程老阿伯魷魚鯗.jpg

看看這魷魚羹,真的是料多實在

又好吃…和我小時候的味道好像呀! 

大稻程老阿伯魷魚.jpg

 

這個滿滿的油蔥飯,是不是超級古早味

連盛飯的碗都別具風味…

油蔥也有單獨賣喔!聽到滿多人買的

大稻程老阿伯魷魚鯗蔥油飯.jpg 

整體來說,就是覺得很有小時候單純的味道

沒有多餘的香料

全部都感覺很天然、沒負擔

只是沒有小菜,的確有點單調…

 

於是,我又在附近亂晃,找找東西吃

走來走去,看到了一間大廟

大稻埕慈聖宮.jpg  

大稻程的慈聖宮

原本只想說過去看看

沒想到

竟然意外讓我發現新大陸

大稻程慈聖宮2.jpg  

從牌樓進來,裡頭還有幾個停車位,但我不曉得是什麼樣的條件才能停喔

 

穿過停車場,看到的是一整排的廟口小吃

每家店前都坐滿了人,而且感覺是都已經吃了很多年的老"厝邊"

 大稻程廟街小吃2.jpg  

大稻程廟街小吃.jpg  

左邊的攤位人潮好像比較多

攤位前都坐滿了人…

這個四神湯,據說是沒加酒的四神湯,肉包也很多人推薦…

 大稻程廟街小吃四神湯.jpg

這個肉粥,我也好像吃,看著他檯前的炸物,誰抵擋的了呀!

看著這滿滿的人客,我下次一定要吃這個

 

大稻程廟街小吃肉粥.jpg

鯊魚煙的攤位前,也坐滿了人,果然老店就是老店

 

大稻程廟街小吃鯊魚煙.jpg  

天呀!我竟然看到了我找尋很久很久的魷魚標

這之前電視還曾用一整個特輯介紹,下次來我一定要吃你

大稻程廟街小吃魷魚.jpg

 

我今天的目標,是它…許仔豬腳麵線

40年的老店,我要好好的試試…

點了個腿肉湯、乾麵線,我迅速的入座

深怕搶不到位子

其實攤位的後面有很多位子啦!熱情的老婆婆在後面招呼著客人

大稻程許仔豬腳.jpg

 

等了一下,乾麵線上場…

這白白的麵線,淋著一大砣的蒜泥及豬油,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口味雖然不像拌麻油的乾麵線重,卻有不同的風味

只是吃完蒜味會很重就是了…

大稻程許仔豬腳乾麵線.jpg 

將將…

今天的主角,白煮腿肉湯上場了…

白白的豬腳配上去腥的薑絲,乾乾淨淨的湯,喝起來完全沒負擔

老闆用的可是溫體腳喔…

料多實在,便宜又好吃…再適合不過的形容詞了

大稻程許仔豬腳瘦肉湯.jpg

這個蒜味醬油膏,配合豬腳,再適合不過了…

超級棒的…

 

 大稻程許仔豬腳蒜味沾醬.jpg   

熱情的第一代老闆娘,會在後面的座位區

熱情的招呼大家喔!

 

大稻程的廟口小吃,我個人覺得很多古早味的小吃可以吃

吃膩了大家都在一窩蜂介紹跟排隊的小吃

就來試試這些單純的古早味吧!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大稻程慈聖宮)

 

 

 

arrow
arrow

    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