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一級戰區,博愛街上,悄悄的出現了一家燒肉名店-極焰精緻燒肉

店家相當低調

沒有誇張的宣傳、沒有醒目的試營運的紅布條

11745593_482842875225371_4641947861540732499_n.jpg

正式開幕竟也不放那象徵好兆頭的一長串大鞭炮

這老闆在想什麼?

 

極焰-6.jpg  

店裡的位置,所有的餐具、椅子,擺放相當整齊

看的出來店家對於環境的重視及要求

 

極焰一角.jpg  

樓梯間的不明顯位置,擺放了台BMW的摩托車,很特別,讓我不得不拍下來

問了老闆才知道,是他來到花蓮後,認識的一位在地朋友,送給他的開幕禮物

聽說貴杉杉呀!

 

極焰-4.jpg  

選了一個板前最有利的位子,迅速入座

跟吃日本料理一樣,我喜歡坐在板前,因為可以聽聽師傅對於每道菜的介紹及吃法

對我而言,食材好很重要,但料理者的料理手法,才是真正影響新鮮食材的靈魂

 

極焰-2.jpg

餐具的擺放位置,聽說老闆很要求

希望每位客人來到極焰,在味覺與視覺,都能得到大大的滿足…

用心,要從小地方做起

 

FullSizeRender 33.jpg  

不愛啤酒的我,點了瓶Balvenie 12,對我而言,享受美食當然不能少了美酒呀!

另外,看看這塊冰塊,店家的貼心小動作,讓一定要有酒的我,覺得很感動

我的酒杯裡放的可是圓冰喔!超讚的啦!

 

極焰之圓冰.jpg   

 

招待的小菜...這道極焰黃金泡菜,不是我在說的,它真的很厲害,好好吃

好想買一些回台北喔!

 

招待小菜.jpg

 

招待小菜蕃茄.jpg

 

招.jpg  

 

開胃菜-和風芝麻沙拉,濃郁、清爽的口感,讓你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

 

前菜.jpg  

 

和牛蘆筍捲,油花分佈、肉質軟嫩,配上盧筍,清爽沒負擔的搭配,揭開我今晚的美食序幕

櫻桃鴨胸,多汁、甜潤、肉質有彈性,一片太少,好想再來一口,但是…後面還有一堆菜,還是別亂追點的好

 

和牛蘆筍捲和櫻桃鴨胸.jpg  

 

來來來,下下下,下好離手,大還小?怎麼連骰盅都上桌了呀…

猜看看裡面是什麼,但千萬別拿起來搖呀!因為你可能會把擺放好的上等的好料

搖的亂七八糟喔

 

金磚牛舌盅.jpg  

開,大小通殺

哈哈,類似骰盅的容器,裝的可是金磚牛舌

外面的牛舌是薄切,這裡的牛舌可是厚切喔!而且是有限量的

建議,訂位時先預定喔

 

金磚牛舌.jpg  

 

極黑金牌板腱肉

這道菜我真的很推,別看這肉紅紅的,好像很生,送進嘴裡,軟硬適中,熟度剛剛好!

一定要來試試

 

極黑金牌板腱肉.jpg   

 

接下來這道,女孩、小孩,絕對不能錯過

明太子焗烤雞腿排,一定要點,但吃完會很罪惡!沒關係,吃完再去跑三千,哈哈!

美食當前,豈有不吃的道理

 

明太子雞腿排.jpg  

 

海膽干貝佐魚子醬

干貝鮮嫩多汁,搭配海膽和魚子醬

三種不同層次的海味在口裡游來游去 

哇塞,好吃!

 

魚子醬海膽干貝.jpg  

海膽干貝.jpg  

 

這道菜,我有嚇到,第一個嚇到是:套餐裡配烤魚幹嘛呀!,第二個嚇到是這是老闆招待的

當日限定的 "現撈" 海鮮

這隻魚,不是烤的,而是使用極焰的隱藏版料理手法,不上任何的調味料,包括鹽和酒…

 

特殊魚.jpg

 

看看這魚皮剝開後,魚肉是多麼的鮮嫩,但這還不夠厲害

 

 魚魚.jpg     

 

來來來,看這裡,看看那支湯匙,看看這個

你有看過烤完的魚肉撥開,還能流出這麼多的魚肉湯汁的畫面嗎?

這個隱藏版的料理手法,歡迎你嚐完後,跟我討論...

 

IMG_8919.JPG

 

IMG_8920.JPG   

 

這道菜,我不曉得叫什麼,我幫他取了個名字,透抽肚裡有寶藏

 

 超好吃透抽.jpg

近拍一點,看到了嗎?肚子裡藏了好多秘密

 

透抽.jpg

 

老闆把頭塞進身體裡了!

喔,不對,是老闆把透抽的頭塞進身體裡了…

口感很特別,但老闆說不一定每次去都吃的

 

透抽有寶藏.jpg  

 

吃了這麼多,老闆為我搭配了清爽的蔬菜菇湯

讓我休息一下下

 

蔬菜菇菇湯.jpg   

 

法式烏龍麵,聽我的,這個絕對不能不吃

必點必點必點,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極焰法式烏龍麵.jpg  

 

在極焰你可以很放心的用餐,因為所有的過程

你都看的見…

 

極焰3.jpg  

 

極焰外場的可愛妹妹,漂亮活潑、服務很好…

 

IMG_8942.JPG

 

 

這個就是老闆啦!有著 "虛華"的外表,卻有著沉穩的做事態度

而且,講出了讓用餐的人很感動的一些話

他說,厲害的餐廳很多,但對他而言,他想做的不同

他想帶著大家一起回到食物的本質

所以他可以每天坐上二個小時的車,帶新鮮的海鮮回極焰…

唯有食材新鮮才有辦法利用簡單的調味,讓大家驚豔…

簡單來說就是,有青才敢大聲啦!

但是老闆,你好像很低調、很小聲捏

 

IMG_8885.JPG  

 

特別為小朋友準備了可愛又安全的餐具…

 

極焰兒童餐盤.jpg  

 

在極焰用餐,除了美食,我感受到的是用心

小細節的用心,讓每位客人都有專屬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推薦大家到花蓮時,可以去試試

但記得要訂位嘿…

 

 

店家資訊

極焰精緻燒肉

訂位專線:03-833-9555

訂位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50號

極焰精緻燒肉粉絲團

 

 

 

 

arrow
arrow

    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