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靜的牙套日記

2月15日戴牙套

7月5日第n次回診,牙齒矯正-舌側矯正

 

天呀!我一年沒更新我的牙套日記了

 

這次的回診,原本以為能很快的開溜

沒想到,我竟然在診療椅上待了約40分鐘

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醫生說:「牙齒非常乖,中線也愈來愈好了喔!今天要再上矯正器」

什麼,再上矯正器,我明明每顆牙都有矯正器,也從來沒掉過,還有哪裡能上?

醫生:「來,嘴巴張開,好,今天會在牙齒內側,上八顆矯正器喔!」

曾醫師仍然如往常一樣,像爸爸哄小孩一樣的對話

在這之前,我一直沒聽過「舌側矯正」

但我很相信曾醫師,所以我想我可能也不太需要事先做功課

歷經30分鐘,終於結束了…

下圖是對比照,左圖是剛上完舌側矯正,右圖放的都是每個階段的歪七扭八照

靜公主的牙套日記-舌側矯正1.JPG

下排門牙內側四顆、下排最後一顆臼齒內側二顆、上排門牙旁內側各一顆

靜公主的牙套日記-舌側矯正2.JPG

因為舌側矯正是固定在牙齒的內側,不好上,只有八顆,卻花了很長的時間

而且,固定在內側,有異物感…舌頭也會不自覺想去弄它

 

全部矯正器上完後,曾醫師向我解說

這次,開始處理我很在意的問題

我總是覺得我的上排牙齒有點向外飛,導致我有時笑開的時候

牙齦都快外露了

門牙中線要再對齊一些

接下來要全力處理這個中線及上排牙齒有點向外飛的問題了

感覺自己的笑容好像也愈來愈美了

再也不會有因為戴牙套而暴暴詭異的笑容了

哈哈,好像都是自己在說

靜公主的牙套日記.JPG

 

其實,戴牙套是一條漫長的路

戴牙套的人可能覺得還好

因為不斷的看到自己的牙齒在進步

所以即便有的時候只能服軟食物

也很甘願

而且看到自己牙齒愈來愈整齊、笑容愈來愈美

你就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提醒剛開始戴牙套的女孩們

勤刷牙漱口是每天最重要的事

不能荒廢怠惰喔…

 

如果你有牙套的問題想問我,可以留言或來信

wkn845@gmail.com

 

 

arrow
arrow

    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